• 行业信息 News
  • 当前位置 > 何氏泵业 > 公司动态 > 行业信息 > 沥青保温泵使用注意哪些
  • 沥青保温泵使用注意哪些

    时间:2018-07-04 11:46 作者:何氏泵业 点击:
    在沥青保温泵采用金属隔离套时,隔离套处于一个正弦交变的磁场中,在垂直于磁力线方向的截面上感应出涡电流并转化成热量。涡流的表达式为:其中Pe-涡流;K-常数;n-泵的额定转速

      在沥青保温泵采用金属隔离套时,隔离套处于一个正弦交变的磁场中,在垂直于磁力线方向的截面上感应出涡电流并转化成热量。涡流的表达式为:其中Pe-涡流;K-常数;n-泵的额定转速;T-磁传动力矩;F-隔套内的压力;D-隔套内径;一材料的电阻率;-材料的抗拉强度。当泵设计好后,n、T是工况给定的,要降低涡流只能从F、D等方面考虑。选用高电阻率、高强度的非金属材料制作隔离套,在降低涡流方面效果十分明显。

      沥青保温泵的安装位置距油面太高,特别是在泵转速降低时,因不能保证泵吸油腔有的真空度造成吸油不足而吸入空气。螺杆沥青泵运转时,用少量的液体对内磁转子与隔离套之间的环隙区域和滑动轴承的摩擦副进行冲洗冷却。冷却液的流量通常为泵设计流量的2%-3%,内磁转子与隔离套之间的环隙区域由于涡流而产生高热量。当冷却润滑液不够或冲洗孔不畅、堵塞时,将导致介质温度高于永磁体的工作温度,使内磁转子逐步失去磁性,使磁力传动器失效。当介质为油或油基液时,可使环隙区域的温升维持在3-5℃;当介质为烃或油时,可使环隙区域的温升维持在5-8℃。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