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文档 News
  • 当前位置 > 何氏泵业 > 公司动态 > 技术文档 > 讲述热油泵零部件的重要性
  • 讲述热油泵零部件的重要性

    时间:2011-12-06 09:58 作者:泊头市中泽高温油泵制造有限公司 点击:
    机械密封[1]是一种用来解决旋转轴与机体之间密封的装置。它是由至少一对垂直于旋转轴线的端面在流 横林热油泵 体压力和补偿机构弹力(或磁力)的作用及辅助密封的配合下保持贴

      机械密封[1]是一种用来解决旋转轴与机体之间密封的装置。它是由至少一对垂直于旋转轴线的端面在流  横林热油泵
    体压力和补偿机构弹力(或磁力)的作用及辅助密封的配合下保持贴合并相对滑动而构成防止流体泄露的装置,常用于泵、压缩机、反应搅拌釜等旋转式流体机械,也用于齿轮箱、阀门、旋转接头、船舶尾轴等密封。   骨架油封是油封的典型代表,一般说的油封即指的是骨架油封。油封的作用一般就是将传动部件中需要润滑的部件与出力部件隔离,不至于让润滑油渗漏。骨架就如同混凝土构件里面的钢筋,起到加强的作用,并使油封能保持形状及张力。按结构形式可分单唇骨架油封和双唇骨架油封。双唇骨架油封的副唇起防尘作用,防止外界的灰尘,杂质等进入机器内部。按骨架型式可分为内包骨架油封,外露骨架油封和装配式油封。按工作条件可分为旋转骨架油封和往返式骨架油封。广泛用于汽油发动机曲轴,柴油发动机曲轴,变速箱,差速器,减震器,发动机,车桥等部位。   密封垫的种类有两种。静密封和动密封。
      热油泵为单级,单吸悬臂式结构,用轴承座,联接管连接泵的水力部件,液体由出液管部件排出,泵的叶轮为半开式叶轮,在叶轮片进口延伸处设有搅拌叶片,该泵主要特点是在液下部位的泵轴,有足够的刚度,叶轮,泵壳之间不设轴承,不采用轴封,可以输送含有较大深度固体颗粒的介质。泵插入液下的长度在800-2000之间,如果需要可以配带吸入管。轴封采用液下泵插入液体中运行,不设轴封,传动由立式电动机安装在电机支承和支承座上,用联轴器与泵连。
      1.将轴承分别装在轴承盒和轴承座上。   2.将毛毡圈装在轴承端盖甲、丙和轴承盒上。   3.将轴承端盖乙、丙装在轴承座上并用螺栓紧固。   4.将装好轴承的轴承盒穿在轴上,拧上圆螺母,并将轴承端盖甲紧固在轴承盒上。   5.将轴装入轴承座,用螺栓固定,拧上调整螺钉,并将轴承座安装在支承座上,将挡水圈套在下部轴承处的适当位置。   6.将联接管固定在轴承座上,并在联接管下装上泵盖,在轴下部装上叶轮并拧紧,依次装上泵体前盖,并螺栓固定,用轴承盒处的调整螺钉调整叶轮与前盖间的间隙,(控制在1~1.5mm内)调好后的用螺母,螺栓紧固。   7.电机支承安装在轴承座上用螺栓紧固,在轴的上端装联轴器部件,并将电机联轴器用紧固螺钉紧固在电机轴头上,将电机装在电机支承上,并用螺栓,螺母紧固。   8.从泵的出口顺序将石棉垫,出液弯头、出液管部件装上,并固定支承座上。
    准备工作
      安装前的装备工作:a.检查水泵和电机有无损。b.准备工具及起重设备c.按图检查基础
    起动停止
      1.观察泵的安装基础是否已经重色轻友,所有各部件螺栓是否拧紧。   2.检查泵轴向间隙是否已经调整好(扳动联轴器无摩擦声即可)。   3.油标注入钙基黄油   4.检查电机旋转方向是否正确  热油泵
    5.起动电机,打开压力表旋塞,当泵以全转数工作时,调节闸阀开度到需要范围。   6.泵停止工作时,应先停止电动机,然后闭上压力表旋塞。   7.泵长期停止运行时,应先将泵拆开,擦拭干净,涂上防锈油妥善保存。

     

  • 查看与 |
  • 高温热油泵 |
  • 风冷式热油泵 |
  • 何氏油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