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动态 News
  • 当前位置 > 何氏泵业 > 公司动态 > 公司动态 > 离心泵运行原理注意事项
  • 离心泵运行原理注意事项

    时间:2011-10-14 10:05 作者:泊头市中泽高温油泵制造有限公司 点击:
    单级双吸离心泵的主要特点:不用建地下泵房,启动时不用灌水,不用底阀,不用另设真空泵,把泵安装在地面上,将吸入管插入水中即可。靠泵自身的吸真空装置即可吸水工作

     离心泵运行原理注意事项

             单级双吸离心泵的主要特点:不用建地下泵房,启动时不用灌水,不用底阀,不用另设真空泵,把泵安装在地面上,将吸入管插入水中即可。靠泵自身的吸真空装置即可吸水工作。吸真空系统带有一套离合装置,当泵正常吸水工作后可通过离合装置使吸真空装置停止工作,以减少功耗,延长使用寿命。当需要吸真空装置工作时也可通过离合装置实现。离合方式有两种:手动离合、自动离合。该型泵广泛应用于工厂、矿山、油田、城市、电站等给排水,化工装置循环水、农田排灌和各种水利工程。供输送温度不高于80℃的清水或物理化学性质类似于水的其它液体。 

             注意动力机运转情况,观察水温、油温是否正常;注意机组声响和振动,当机组振动过大或有杂音,往往是蜗壳式中开泵发出故障的信号,停机检修排除隐患;进水口处有无漂浮物,底阀淹没深度是否足够;各紧固处是否松动,进水管各接头是否严密不漏气。蜗壳式中开泵的停车。离心泵停车时,应慢慢关闭出水阀,逐渐降低动力机转速,使其处于轻载状态,**后停止动力机。
    中开泵的维护和保养:

          起动前应检查各紧固处螺栓有无松动,有无异常响声,润滑部位油量是否充足等,尽早排除可能发生的问题,以免造成损失。S型水平中开泵起动前应先灌引水。灌水前拧开放气螺塞,然后加水,直到从放气孔向外冒水,再转动几下泵轴,如继续冒水,表明水已充满,然后关闭放气螺塞,准备起动。
    运行时注意事项:
      1.经常清洁泵表面。2.用机油润滑的,每使用1个月**换1次机油;用黄油润滑的,每半年**换1次黄油。3.避免抽排含泥沙过多的浑水,否则叶轮、口环、填料等处易磨损。4.中开泵在冬季保存前,应进行全面检修,其范围包括动力机、传动设备及电气设备等。

  • 查看与 |
  • 自吸泵 |
  • 离心泵 |
  • 防爆离心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