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动态 News
  • 当前位置 > 何氏泵业 > 公司动态 > 公司动态 > 高粘度泵在运行前检查、准备工作
  • 高粘度泵在运行前检查、准备工作

    时间:2018-11-13 14:33 作者:何氏泵业 点击:
    实施高粘度泵清管作业前,应根据清管目的、管道运行参数等制定好清管方案,并选择合适的清管器。清管方案作为指导清管工作的依据,包括清管操作步骤、安全注意事项、事故预测

      实施高粘度泵清管作业前,应根据清管目的、管道运行参数等制定好清管方案,并选择合适的清管器。清管方案作为指导清管工作的依据,包括清管操作步骤、安全注意事项、事故预测及处理方法。根据高粘度泵管道条件估算清管器运行速度、站间通球时间、所需推球压差等参数以帮助分析判断通球运行是否正常。按预期目的所选择的清管器必须保证处于良好状态。对于以前使用过的清管器必须保证其能够再次使用而不会停滞于管道中。测量清管器密封面的外直径,必须大于管道内直径以保证具有良好的密封效果。仔细检查密封面以确保无切口、裂缝、刺痕及其它能够影响清管器在管道中正常运行能力的损坏。刷型清管器的无约束直径也应该测量以保证在整个运行过程中保持与管壁紧密接触。当使用带芯轴刷型清管器时,须检查刷子是否腐蚀或破损。

      做好各种防范措施防止刷子在高粘度泵管道里破损。散落的刷毛会损坏阀门、仪表及其它管道设备。带芯轴刷型清管器的所有组成部件均需要仔细检查以确保其结实、处于良好状态。如是清管球则必须注满水,排净空气,打压至规定过盈量,注水口的严密性应十分可靠。皮碗清管器的皮碗夹板连续螺栓应适当拧紧,并采取可靠的防松措施。发射前应严格检查信号发射机与清管器的连续螺栓和防松件,防止在运动中松动脱落。

     相关产品